這幾天下午都下雨,可以省點水不用澆花,天氣逐漸轉涼了,雖然白天還是熱,可是已經不會動不動就猛流汗,晚上睡起來也有涼意了,也可以開始準備秋播的花了(今年不知道有沒有時間來弄)


 


盛開的韭蘭與蔥蘭,每年一定會來報到,算是野花野草一族,因為都不用照顧



 


門口這盆粉紅色的鳳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代了,開了結種子,再拿來灑,又長,然後又開花,今年不錯,有越夏了,往年都是在夏天的時候掛掉(可能跟今年夏天沒上班都在家有關吧,花草還是要顧的)



 


紫嬋上次颱風來有斷了幾枝,現在又開始開花了,這也是第二年來花了,我很喜歡它的顏色,附近住戶大都種黃嬋,我卻偏愛這個顏色



 


因為喜歡攀爬植物,所以今年灑下了一堆朝顏種子,到處都可以看到它的蹤跡,開花性超好,可惜就只有白天可賞花,以前上班要看它還不容易



 


這是超會長的翠盧利,路邊看很多都是開紫色的花,我們家的是粉色的,在我家因為算是野草級,已經被我老公剷除了,這株是不知何時又冒出來的" 遺株 "



 


這片綠牆花了兩三年的時間,終於爬得有點像樣了,整片綠綠的,夏天光看這片綠牆就消暑不少



 


這也是到處可在我家花盆看到的辣椒。家裡一定要種一些辣椒、九層塔之類的。


前天老公煮綠咖哩,要我去外面摘九層塔,我一看家裡的那株都長花了,太老了,就跑到對面鄰居那去摘,現摘的真的是粉嫩粉嫩



 


最近在掙扎要不要再去上班,想到就煩,唉!這把年紀又要重入職場真的是考慮的事情很多呢。還是先來看看花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