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若望福音中耶穌受難的記載 十九17~30

耶 穌自己揹著十字架出來,到了一個名叫「髑髏」的地方,希伯來話叫「哥耳哥達」,他們就在那裏把祂釘在十字架上,同祂一起另有兩個人:一個在這邊,一個在那 邊,耶穌在中間。比拉多寫了個牌子,放在十字架上端,寫的是:「納匝肋人耶穌,猶太人的君王。」這牌子有許多猶太人唸了,因為耶穌被在十字架上的地方離城 很近,字是用希伯來、羅馬和希臘文寫的。於是猶太人的司祭長就對比拉多說:「不要寫猶太人的君王,該寫祂自己說:我是猶太人的君王。」比拉多答覆說:「我 寫了,就寫了。

兵士將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後,拿了祂的衣服,分成四份,每人一份;又拿了長衣,因那長衣是無縫的,由上到下渾然織成,所以他們彼此說:「我們不要把它撕開,我們擲骰,看是誰的。」這就應驗了經上的話:

「他們瓜分了我的衣服,


為我的長衣,他們拈鬮。

士兵果然這樣做了。在耶穌的十字架旁,站著祂的母親和祂母親的姊妹,還有克羅帕的妻子瑪利亞和瑪利亞瑪達肋納。耶穌看見母親,又看見祂所愛的門徒站在旁邊,就對母親說:「女人,看,妳的兒子!」然後,又對那門徒說:「看,你的母親!」就從那時起,那門徒把她接到自己家裏。

此後,耶穌因知道一切事都完成了,為應驗經上的話,遂說:「我渴。」有一個盛滿了醋的器皿放在那裏,有人便將海綿浸滿了醋,綁在長槍上,送到祂的口邊。耶穌一嚐了那醋,便說:「完成了。」就低下頭,交付了靈魂。



耶穌自己背著十字架,走向「髑髏」之丘(希伯來語念:哥耳哥達。)到了那裡,他們把他釘在十字架上。他的兩旁,還各釘了一人,耶穌在中間。比拉多令人寫了一塊牌子掛在十字架上,寫著:「納匝肋耶穌猶太人的君王。」

耶穌被釘死的地方離城不遠,所以很多猶太人都看了這塊牌子。這塊牌子是用希伯來文、羅馬文和希臘文寫的。猶太人的司祭長對比拉多說:「不要寫『猶太人的君王』。應寫成『他自稱是猶太人的君王』。」但比拉多說:「我已寫了,就不能改了。」

士兵們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後,就把他的衣服分成四份,每人一份。還有一件長袍,這件長袍沒有縫邊,是上下一片織成的。他們就說:「別撕了,我們拈鬮來決定吧!」為此正應驗了《聖經》所言:「他們分了我的衣服,還拈鬮拿了我的長袍。」士兵們果真這麼做了。

耶穌的十字架旁,站著他的母親和他母親的姐妹,還有克羅帕的妻子瑪利亞瑪利亞瑪達肋納耶穌見了母親和他的愛徒,就對母親說:「夫人,這是你的兒子。」然後他對愛徒說:「這是你母親。」從此以後,那門徒就把耶穌的母親接到自己家裡住。

耶穌知道一切事都完成了,為應驗《聖經》上的話,就說:「我口渴。」那裡有一個罈子,裝滿酒醋。有個人用海綿醮了酒醋,綁在桿上,舉到耶穌嘴邊。耶穌嘗了這酒醋說:「都完成了。」就垂下頭,斷了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